畢業季到了,很多社會新鮮人,最近都開始找工作,今年第三季,企業釋出職缺創2年來新高,但很多年輕人卻不想低就,原因是薪資水準太低,想要如何找到高薪工作,人力銀行找來2位應屆畢業生,他們從在學期間就努力找工作,現在有企業開出40K的薪水,要留人。

求職面試過程,對於專長經歷,侃侃而談,就算秀英文,也能展現自信,就是這樣的態度,讓AMY剛從中原大學會計系畢業,已經錄取,4家知名事務所。

社會新鮮人Amy:「跟之前認識有社會經驗的人,跟他們問說,到底要怎麼面試,一直跟他對談,增進自己面試的口條。」

擁有不錯外型,又說得一口流利英文,曾到國外念書的MICHEL,回台求學,又是打工當家教,又是考證照,因此還沒畢業,就有補教業,捧著40K高薪聘用他。

社會新鮮人Michael:「很多人都會覺得,自己的興趣之後是沒辦法當飯吃,對我來說我算很幸運,自己對游泳對英語補教業方面,都滿有興趣,讓我覺得學習到這些東西,同時可以讓我持之以恆的去維持。」

反觀就業市場,今年企業共釋出5萬多職缺,機會比往年多,但願意投入職場的新鮮人,卻減少5%,主要原因就在薪資。

社會新鮮人Vivian:「目前找到的工作大概都在,差不多3萬元左右,所以才會想要自己創業。」

人力銀行業者何啟聖:「當然薪資是很重要的,但是我覺得選擇一個,正面前景具有發展前景,公司制度完整的。」

新鮮人普遍期 待,起薪要有30K,但企業實際給薪,不到26K,薪資落差,超過4500元。

看到就業市場的落差,人力銀行建議,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先求經驗,別計較薪水,邊做邊學,才能累積加薪的本錢。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在學努力找工作-企業開40k留人-060118178.html搜尋相關資料:525全民配屋網
arrow
arrow

    李成齊攜梨濟悄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