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捷運隨機砍殺人的嫌犯鄭捷已經遭到收押,清晨送往海山分局,進行兇刀指紋比對時,遭到死者、傷者家屬層層包圍,大聲痛罵。

記者:「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,不覺得愧疚嗎?這是你小說裡面的情節嗎?他們也有家庭。」

面對記者的提問,戴著口罩,臉上有幾處傷口的鄭捷,始終不發一語,雙眼無神、直視前方。

記者:「要不要講一下話,有沒有什麼話對你的爸爸媽媽,還有弟弟說。」

歷經將近8個小時的偵訊,警芳準備將鄭捷從江子翠派出所送往海山分局,但20、30名死者、傷者的家屬,早已按奈不住激動情緒,一看到兇嫌立刻一湧而上。

警方:「不要動手!不要動手!不要動手!小心!小心!(這個畜生),好了!好了!不要動手!好了!好了!」

死者解青雲友人:「今天每個都有家人,我們還要隱忍這樣的事情,在台灣發生之後,受害者家屬沒有辦法討公道,是不是因為台灣的法律太輕,所以導致很多人敢做這種事情,我們這種濫司法,大家台灣都是罵一罵罵一罵,過了就沒事了,到底要怎麼改變,我們台灣怎麼住人。」

警方如果不制止,恐怕鄭捷當場就會被打死,員警一方面安撫群眾的情緒,一方面趕緊把鄭捷送進警車。

死者解青雲友人:「我從江子翠出站,我不知道是我朋友出事了,我還在那裡拍照,然後本來想說傳給我朋友看,給我朋友看看現場的狀況,結果line怎麼都發不出去,回到家打開新聞聽到解青雲,我心裡就完了,他的名字太特殊了,我整個心裡怕的要死,我說不要不要,後來新聞的特徵一出來,25歲1月5日生,心臟被插一刀,連救都不用救當場就走了。」

眼眶含淚,痛罵鄭捷冷血,死者、傷者的家屬內心都在淌血。(民視新聞 張卓婷、吳宗哲 SNG新北市報導)


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